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13
学校派团赴台湾高校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培训
  来源:组织部

本网消息(文/许庆荣 安鸿  图/涂静)  为进一步深化、促进和拓展与海外高校的交流合作,深化干部培养与队伍建设,学校党委于近期选派11名中层干部赴台湾多所高校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培训。



学习交流团一行先后到访中国文化大学、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淡江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元培医事医科大学、东海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国立暨南国际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




学习交流团成员受到台湾友好高校的热情接待,与到访高校领导、部门负责人、科系主任、具体管理人员围绕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和趋势、科学研究与产业对接、学科专业布局与学校特色彰显、教学质量评价和提升、学校管理运行机制、实习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事务、保障服务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实地考察了到访高校应用型人才实训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特色实验室、学研中心,参观了学生优秀获奖创意作品展、学校博物馆、图书馆、校史馆、运动场所、学生活动中心、学生社团组织、学生宿舍和校园环境等,实地感受台湾高校文化特色。交流团也向到访高校全面介绍了成都大学40年发展历史、学校办学特色,与到访高校就可能的校际合作进行了积极深入探讨。


交流团成员们学习考察感受深刻,普遍认为台湾高校在社会和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学生服务学习、学生主体与社团活动、节能环保理念、精细化事务管理、劳作教育等特色课程开设、服务保障制度等方面值得学习借鉴。成员们认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选点准确、收获很大,纷纷表示愿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学校实际和岗位实际,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2月24日 15: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