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47
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王李科 欣闻  图/祁濛 王鑫泽 )12月21日,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活动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成都-东盟交流中心揭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德,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校长王清远,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以及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中心官员,在华东盟留学生代表、中国学生代表等1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支持建设成都-东盟交流中心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此次东盟留学生新年联欢会是成都市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共同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也是中国-东盟中心发起的年度交流活动,旨在增进青年学生间的交流,促进中国和东盟教育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


“我是阮氏玲江,来自越南。”“我是任浩洋,来自中国。”“共同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晚会一开始,来自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东盟10国学子代表携手我国学子代表,分别用自己家乡的语言介绍自己,为台下观众提前献上新年祝福。





晚会以《魅力天府》舞狮表演拉开序幕,学子们精湛的舞狮和中国功夫,一招一式间无不流露出中国文化的魅力;极具东盟特色的舞蹈《一带一路·中国东盟一家亲》,将我国小桥流水的婉约和东盟风情化为优美飘逸的舞姿,让观众们领略到泼墨画似的中国风情与温情柔美的东盟异域情怀。戏歌联唱《文脉同声》更是将孕育于天府大地的艺术精粹川剧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当歌曲《成都》的音乐声缓缓响起,11国学子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共同唱响舞台,引来观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整台晚会在全体演员的歌舞节目《心手相牵梦飞扬》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共15个节目,140多名学子用他们优美动听的歌声、青春活力的舞蹈,为在场观众展示出充满包容、友爱、热烈、激情的东盟风采。


“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美丽的成都过新年,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很有家的温暖。”走下舞台,初到中国不久的泰国留学生罗承月用不是很流利的汉语不断地说着“激动”和“感谢”,“能在中国展现自己国家的舞蹈文化非常高兴。”“中文和中国文化对于我们而言不仅是兴趣,更是机会。这个舞台将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聚集到一起,这对我们互相交流学习非常有帮助。”马来西亚留学生陈政男在与其他同学一起表演完情景式弹唱《成都》后感慨道,“中国正在不断发展,‘一带一路’为世界提供了机会。学会中文成为一项很重要的技能。我非常喜欢成都,毕业后我打算留在这里,为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合作贡献力量。”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2月22日 09: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