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99
【40周年校庆】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纪念晚会隆重举行

本网消息(文/李先丽 黄宝 图/谢一诺)四十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四十年不懈奋斗,硕果盈枝。12月8日晚,成都大学建校40周年纪念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清远、宋辉、冯炼、苏蓉、彭晓琳以及海内外高校领导代表、三千余名校友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当《成大颂》交响乐响起,成大四十周年记忆在大屏幕上回旋,一代又一代人热血澎湃的面庞浮现,回溯历史,思绪绵绵,晚会序幕拉开。演出共分为“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砥砺奋进,气象常新”、“花开满园,大成行远”三个篇章。包括音乐剧、现代舞、配乐诗朗诵、艺术秀、爵士串唱、师生大合唱,以及东盟留学生风采展示、学生体育社团风采展示和全国大艺展一等奖节目展示等10余个原创和新改编节目,节目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旨在呈现学校顺应改革开放大潮而生,代代成大人艰苦创业、忘我奋斗的精神风貌。



四十年桃李芬芳,十万英才学子从成大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由王清远作词的歌曲《梦圆在今天》为成大四十年的风雨求索路奏响一曲华美乐章,祝福成大桃李芬芳花满园。梦想起航,未来绽放。校园情景剧《梦想从这里起航》以学子走出大山,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和支持下梦圆起航的故事背景,展现了一代代成大人砥砺奋进的追梦旅程。舞蹈演员们用青春洋溢、追逐奔跑舞步邀同学们一起《回望—2018》。配乐诗朗诵《在蜀山之巅眺望》赞颂“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为所有校友遥寄祝福。《羌铃声声》舞者们踏歌而行,将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鲜明的民族特色、丰富的思想内涵融为一体。《酥油灯》中,明艳的服饰,鲜明的民族风格、婀娜的舞姿,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一个个精心设计的靓丽造型和青春悦动的旋律博得现场观众欢呼阵阵。《弦声悠悠》舞者们将手中的口弦与舞蹈相结合,跳跃、旋转、掀起朵朵花裙,演绎出彝族舞蹈文化的独特风格。东盟留学生们以曼妙的舞姿搭配优美的旋律,一曲成大版《成都》绽放异国风情,带给观众绝美的艺术享受。百名创客用创意装饰秀向艺术和生命致敬。






晚会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与教师代表、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余华教授,校友代表、成都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广东省校友会会长赵勇,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冯亚楠同学一同点燃由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为学校定制的生日蛋糕,与全校师生唱响生日歌,共同祝福学校四十华诞生日快乐。



校友刘强感叹,“看到舞台上那些青春靓丽的身影,我想起了30多年前在成大那些一起拼搏努力的师长同学们,作为一名走出去的成大人,我很感谢母校在一直在陪我成长。”师范学院学生杨雨琪在朋友圈写到,“岁月荏苒,芳华正好,步履如斯,我同成大扬帆起航。”



思者常新,恒者行远。成大因梦想而常新,成大因梦想而行远。四十岁的成都大学,正青春,最美好。


(编辑 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2月10日 15: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