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65
电子科大刘智勇教授来校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来源:法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吴银涛)12月4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刘智勇教授应邀来校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选题与论证》讲座。讲座由科研处主办,法学院承办。



刘智勇从选题、论证、规范形式三个方面,结合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毫无保留地进行经验分享。在“如何选题”上,他总结了“十要原则”,即要坚持特色创新、要有全局性和普遍性、要兼顾理论性与实践性、研究范围要适中、要善于自拟题目、要在时代感和跟风之间做好平衡、要有问题意识、要以前期研究基础为支撑、题目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选题主旨要有提炼。在“项目申报论证”上,他详细讲解了撰写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七个方面应注意的问题。此外,他还特别提出了申报书的格式问题。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教师提出了很多问题,诸如法律史课题如何论证应用价值;怎样把握综述和布局;前期无成果怎样表述研究基础;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的选择等。针对大家的积极提问,刘智勇一一给予耐心讲解和回答。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06日 14: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