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57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欣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启金、陶思宇   图/启金、余秀连)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部署,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全民国防观念,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国防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教授应邀在会上作题为“贸易战与中美关系发展趋势”的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党委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大学生预备役分队队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学习会。


55522231.jpg


朱成虎从“中美贸易战的缘起与现状、中美双方各自的优势对比、美国为什么要发起贸易战、重新认识美国和中美关系”等方面深入全面讲解了中美贸易战和中美关系发展的相关问题,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数据和具体实例分析中美贸易战中双方的利弊和中美两国发展的相互依赖关系,并对师生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内涵丰富、观点独到、深入浅出,让现场师生对中美贸易战和中美关系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


学习会开始前,党委副书记宋辉在会见厅热情会见了朱成虎一行,对朱成虎将军来校讲座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国防大学教授孙景伟少将会见时在座,我校战略合作单位四川陆军预备役某团政委颜春、政治部主任张铭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0月23日 17: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