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60
四川省老年健康普及基地走进简阳市平窝乡火烧庙村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杨雷  冯代辉 图/杨雷)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科普服务工作融合发展,发挥科学技术在社区治理及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推动作用,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期间,成都大学四川省老年健康普及基地邱雄、伍艺和杜凤英等教师带领医学院2016级护理班4名学生于10月20日共赴四川省简阳市平窝乡火烧庙村开展了中医针灸推拿及老年病健康科普爱心义诊活动。



针灸大师邱雄现场为三十余位有需求的村民们进行问诊、脉诊和针灸治疗。受诊群众平均年龄65岁,多数表现有腰痛、颈椎病、膝关节肿痛等症状,邱雄一一为其诊断并辅以针灸治疗,手法稳、进针快、患者痛感小、效果明显,获得了受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期间,学生志愿者们给现场村民发放健康科普资料,向老年人普及膳食营养、老年颈椎病、肩周炎保健、骨科关节疾病等健康养老知识,共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300余份,协助组织村民们有序就诊。在邱雄指导下,护理专业学生分别为数位村民进行了针灸、艾灸治疗,并指导老人如何进行动针治疗。当日下午,累计受益村民百余人。



本次活动在助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为促进贫困地区群众提升脱贫能力、提高科学素质,增强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步伐等均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切实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质,提高了当地村民的健康意识。此次义诊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尤其村民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学生编辑 史淑慧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23日 11: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