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41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DSC_3302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西苑 图/燕爽 西苑)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中国共产党红色文化基因,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在四川省革命残疾军人休养院会议室,党办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休养院的基本情况,并组织观看了1958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专题片《最坚强的人》,影片展现了革命伤残军人身残志坚,报效祖国,无怨无悔的精神力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讲述了在休养院学习唱歌、舞蹈、绘画、无线电等很多技术的鲜活故事,涂伯毅老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党员。



DSC_3390_副本.jpg


随后,涂伯毅老人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荣誉馆。他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热情细致地讲解每张图片、每个物件背后的感人故事。这位87岁高龄的革命伤残军人,用他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和热爱的赤胆忠心,鼓舞着和平年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多为国家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专题片和参观荣誉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教师党员被老一辈革命军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所感染。大家认为,高校教师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中坚力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对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弘扬伤残军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培养信念坚定、能力过硬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17日 14: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