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72
Skr ! 首开手机端迎新系统 自主选房受新生热捧
“互联网+迎新”3.0版升级上线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王静 旻旻)65.17%的新生使用迎新系统手机端完成预报到,最快10秒成功选房。2018年学校迎新系统升级3.0版,上线手机端预报到系统,PC端+移动端双管齐下,自主选房、在线入学教育、预报到服务……实现新生手机在手,报到无忧,“未进校,先进班;未到校,先报到;未入学,先开课”。9月1日,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还以《高校迎新出奇招》报道了成大“互联网+迎新”举措。


8月23日早上8时,2018迎新系统正式开放,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的新生周昀鑫通过手机端完成了预报到。“方便、实用、快捷” !在他的迎新系统首页上,预报到服务、协议信息、院系公告、新生导航、迎新公告、调查问卷、校园三维地图一目了然。预报到服务项,军训服、床上用品购买、生源地贷款、户口迁移申请等选项,周昀鑫一键勾选确定后,相关事宜就将由学校在线下提前进行办理。此外,个人分班信息、辅导员介绍、缴费明细公示页面完整呈现;通过预存学费、银行代扣的方式,还彻底改变了以往到校后集中在一处“打拥堂”缴费的景况。完成预报到后,周昀鑫到校报到就真正实现了“一步”就搞定。另外,系统收集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新生到校方式等,将工作前置,准确定位,学校能实现精准资助、精准迎新。



“选房时间一到我就马上进入系统,跟抢电影票一样简单,快速浏览选房范围和可选房间后,果断下手定好房间和床位!”为了让新生入校更加便捷,学校在网络迎新系统上增加了“自主选寝室”的功能,新生可提出“有无早起午睡习惯”“电脑使用时间” “个人卫生”“兴趣爱好”等要求,再根据班级相对集中的原则自主选择寝室和室友,到校报到完成就可“拎包入住”。


迎新工作创新不止于此,学校依托易班搭建《入学须知》轻应用,搭建新生入学教育平台,上传图文视频课程25门,提前开展入学教育通识课程在线学习;假期通过易班和QQ等方式,辅导员班主任、200余名“班助”入驻班群,开发“斑竹管家”智能小机器人,解答新生海量问题;推出“抖音”迎新系统使用指南视频版,指导系统运用,增强师生预报到体验度和满意度,迎新创新工作,更好服务学生。


截止8月29日8点,全校6139名2018级本专科和研究生新生中,5963名新生登录系统,协议确认率97.13%;5960名新生完成“预注册”信息填报,“预注册”信息填报率97.10%;5933名同学完成“网上选宿舍”,宿舍选择率96.6%。


“2016年学校首次启用网上迎新系统;2017年,在迎新系统上启用‘网上选房’系统,新生‘未到校,先选房’;今年系统再升级,上线迎新系统移动端,提供移动式迎新网上服务,流程更加优化、服务更加便捷。”学生处处长陈钧介绍,学校深化利用‘互联网+’各种手段,迎新工作不断升级应用,真正做出了新生‘未进校,先进班;未入校,先报到;未开学,先开课’的富有成都大学特色迎新模式,充分展示学校新面貌和管理水平,是学校上下不断创新服务、贴心服务、精细服务的生动实践。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09月10日 09: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