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23
附属医院向军英、邓磊获成都市医师协会“首届医师节”优秀医师称号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_MG_7060.jpg


  本网消息(图、文/王麒钧)为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树立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思想,构筑融洽和谐的医患关系,按照中国医师协会统一部署与要求,8月14日下午,成都市医师协会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_MG_7030.jpg


_MG_7026.jpg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向军英博士、麻醉科主治医师邓磊获成都市医师协会“首届医师节优秀医师”称号。


_MG_6958.jpg



  “我要竭尽全力,采取我认为有利于病人的医疗措施,不能给病人带来痛苦与危害……”表彰会上,

获得此殊荣的成都市“首届医师节”百名优秀医师还重温了医师誓言。表达他们投身医疗事业、服务病人、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向军英

  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2003年-2009年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从事消化内科的临床、科研工作,在国外及国内核心刊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级科研项目。擅长消化系统危重症、疑难疾病,如消化道大出血、重型溃疡性结肠炎、重症急性胰腺炎等。向军英主任创新开展了院内首例胶囊内镜检查,胶囊内镜让患者不再惧怕检查胃肠道,为患者带来了福音。向主任还曾带领科室内镜诊疗中心成功开展内镜下粘膜剥离术,成功完成不开刀“挖”出结肠肿瘤手术,避免了开放手术的痛苦及沉重的住院费用。目前,该手术已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稳步有序开展,并成为医院内镜技术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邓 磊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石渠党支部书记、成都大学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麻醉科主治医师。无论在成都平原,还是在青藏高原,邓磊一如既往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作为党支部书记,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克服自然环境的带来的极度不适,带头投入工作。在下乡义诊、危重患者麻醉管理、新生儿窒息复苏、急诊急救过程中,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石渠精准扶贫工作期间,邓磊与麻醉科医护人民保持密切沟通,针对不同层次、不同教育背景的本地医护人员因材施教,通过讲座、授课、操作演示等等方式努力提高他们的专业技术水平;针对理论水平较差的现状,邓磊自费为他们购置了700余元专业书籍。目前,石渠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不仅可熟练开展基本操作、同时也在尝试开展术后镇痛、中心静脉穿刺、危重患者的动静脉血压监测等多项新技术,其中多项技术在全州内都属于领先水平。当目睹当地一些新生儿出生后缺少保暖衣物,只能蜷缩在帽子里面时,邓磊被深深触动了。通过微信朋友圈,在全国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邓磊们迅速筹集到了六十余个包裹,万余件衣物。邓磊们将衣物分类打包之后,通过面对面捐赠、下乡义诊等等多种途径进行了发放,得到了广大农牧民高度赞扬。



       链接:首个“中国医师节”

  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会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一决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编辑   李科)


 

  2018年08月15日 13: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