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26
勇当生力军 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校广大青年师生热议团十八大 学习党中央致词
  来源:校团委

编者按:2018年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团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成都大学广大青年师生学习观看了开幕式视频新闻,并围绕致词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佳政老师表示:“在认真学习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共青团十八大开幕式致词后,我作为基层团干部备受鼓舞,深刻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深深关切情、殷殷期望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承担着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光荣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分团委书记,我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嘱托化为我扎实工作的源源动力,积极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不断深化学院共青团改革,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心声、把握青年脉搏,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激励青年苦练本领、探索求真。乘新时代春风,育新青年品德,共同带领文新青年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法学院蒋胜男同学在聆听了致词后倍受鼓舞,表示:“听了党中央代表的致词后,心中感慨颇多,深感肩上重任。在致辞中,我能深切的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学好法律知识,勇担社会责任,做一个合格的法律人,在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在砥砺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

 

“在聆听了致词后,更加坚定了我要做当代‘三有青年’的决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汪婧有感而发,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秉承着“人道关怀,生命第一;人文关怀,科学第一”的宗旨。我们所提倡的人道主义精神也与志愿服务精神高度契合。身为校青协理事会的理事长,我首先得从自身做起,践行志愿;我更需时刻牢记这样一个使命:让志愿服务精神得到更广范、更全面的传递与发扬。我们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不懈奋斗于青春时代,我需同时扮演好“白衣天使”和志愿服务践行者两个角色,唯有用坚定的信念去照亮人生路——树立远大理想、敢于大胆尝试,逐渐增强本领、提升自身素质,学会担当、勇扛重任,努力成为新时代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2018年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新闻联播开始之前我就守候在荧幕前,耐心等待今晚的新闻联播。”校学生会主席冯亚楠清晰地回忆着,她说,“中央电视台用了7分58秒报道了本次团的十八大,足以体现党中央对本次会议的重视程度,我一边看新闻联播一边回忆这几年对共青团的感受,我有着5年的团龄,深刻的体会到了团十七大以来共青团在党中央领导下的进步。致词中提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极大地引起了我的共鸣,作为一名在共青团领导下的学生干部,我们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要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奋斗是我们的坐标,不怕困难不怕苦,我们的价值就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当我们青年人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复兴相结合起来并为之努力奋斗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彩燕同学说:“作为一名科技型企业的初创者,从致词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高度重视,致词点明了党中央对青年的要求,为我们青年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感受到责任和压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关怀和支撑,我们会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更好地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学校对创业的支持,也使得我们青年创业者对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不忘初心,大胆实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创新实干来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王诗雨表示:“聆听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致词后,身为青年以及共青团员的我颇有所感。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这个教导令我印象深刻。”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学时光正是我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关键阶段,我们应该不断挖掘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勇于尝试一些新鲜事物,从中积累和汲取经验,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学牢、学精,这不仅仅是为自己将来的学习工作打下牢固基础,更是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广大青年,各有所长,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积累智慧,增长才干,展现大国的气魄。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也让我铭记在心。谈及此,她说道:“记得当年刚上大一的我自以为脱离了高考的苦海,整天悠闲放松,碌碌无为,也曾一度迷茫,但后来的我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目标所在,制定好计划并为之奋斗,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每一天都觉得自己离目标又近了一步,把青春拿来奋斗,不虚此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蒋静听取《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后,感触良多。她说,“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人生就像扣扣子,一步错,步步错,所以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勤反思、勤思考。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要勇担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关心国内外事态发展,拓宽视野,提高格局。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脚踏实地,不断增强自我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刘琳同学,2016年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她表示,观看了团十八大开幕式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特别是党中央的致词,字字珠玑。我深感作为一名青年的时代责任重大,致词中提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新青年,我们一定要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锤炼高尚的品德,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生在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生逢其时是我们最大的机遇,同时我们更应该肩挑重任,砥砺前行。“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无论在学校还是在职场,我们的每一滴汗水都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商学院研究生潘学飞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在团学组织工作的学生,感到十分的幸运。在团言团,团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是对广大团学干部的激励。尤其在聆听了党中央致词后,更感责任重大。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我们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作为团学干部,更加需要深入的做好引领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坚定思想信念,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作为学生,我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用知识武装自己,扛起自己的责任,用奋斗的青春让自己无悔。”

 

九寨沟县挂职团干部何涌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学好专业知识,勇于投身创新创造,担负起历史重任,不辱时代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在新时期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致词使我们更加明确了青年工作的方向,我们一定会心系广大青年,一切以学生为重,为青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惧怕困难,迎难而上,踏踏实实工作。“来成大后,成大共青团人的担当无时不刻的感染着我,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学了党中央的致词,我更领会到作为团的干部,应有所担当,求真务实,为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认真工作、精细做事、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新时代,共青团必须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

 

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甘雨珠说,“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临床工作者,我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澎湃的时代浪潮给当代青年带来了许多发展机会,我更加期待在成大附院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梦想。在工作中积极开展优质护理,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为患者做健康教育,以精湛的技术赢得患者的信任,真正做到病人满意,家属放心。医务人员是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为建设健康成都贡献自己的力量,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27日 18: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