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35
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成都大学专场举行
文: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筱凯)6月19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成都大学专场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成都大学党委书记罗波、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高中伟、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江倩担任主讲人。他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宣讲授课。副校长彭晓琳主持活动。



来自成都大学、四川旅游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和四川护理职业学院,9所学校的300多名师生济济一堂,共同聆听这堂思政大课。



罗波以“以树人为核心 以立德为根本 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中伟以“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为题,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有为新年”为题,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勉励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位老师的精彩授课高屋建瓴,又接地气,是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琢磨的。”说及授课内容,成大学子杨远梅同学提到,罗书记的授课“站位高、目光远,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大学的使命与初心,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现在高校长帮助我厘清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脉络,感觉对今后实践很有帮助。”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说道。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的一名同学表示,“江老师以历史的视角,举了大量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很多故事和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真让我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赵书是成都大学预备役大一学生,他一边听一边在学习笔记本上记录着要点,他说:“这是一堂让我难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帮助我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为将来成为合格的军人做好准备,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尽一份力。”


成大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彭扬同学动情地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我们身为大学生,更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与胸怀,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艰苦奋斗。”



“高中伟老师说,到2035年,在座各位正当壮年,新时代给了大家广阔的舞台和施展才华的空间。只要能把理想抱负融入到脚踏实地的奋斗之中,就一定不会辜负这个时代和自己的青春。”成大学子徐竞瑜说,在这个具有仪式感的课堂里,在为人类社会做贡献的角度之上,她感受到了来自当代师生的共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今日新时代的最大机遇面前,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无疑是最幸运的。”



“听了三位老师的课,感到很震撼,课程既有高度,也有温度。讲授内容不仅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更因为他们都结合了各自的人生经历,有鲜活的案例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而让听者沉浸其中,引人思考。”成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寻友杰说到。


成大海外教育学院辅导员周红认为这一课很有启发,“作为学生工作者,首先要充分了解国情。只有了解天下事,才能够做好学生这样的工作。要充分研究思政工作,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变化。要对学生亲切关怀,走进学生内心。在学生遇到问题的时候,寻求较恰当的解决方案,并且给出科学的指导。”


成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燕爽表示,“集中授课的形式让更多师生有机会跟着专家的讲解捋思路,梳理论,厘清历史脉络,也能够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现场听课的师生非常认同这种上课形式,大家谈到,开展集中授课要能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讲清楚、讲透彻,这样的学习能有效引领思想和指导行动,切实让思想的力量转化为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力量。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20日 09: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