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93
2018年全国学校性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徐海燕  图/周宇铠 张玺琪)6月8日至9日,由中国性学会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成都大学)主办,师范学院协办的2018年全国学校性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活动以“青少年性健康成长家校共育”为主题,围绕如何发挥学校和家庭主体培育作用,助力青少年性健康成长等问题展开。


联合国驻华代表处外交官洪腾博士、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王玥、成都市教育局副处长敬仕勇、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玫玫、成都大学副校长赵钢出席开幕式。


赵钢热情欢迎前来参加本届年会的嘉宾和参会人员。他介绍了我校性教育工作的推广情况,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成立的七年来,通过创办性教育辅修专业、培训在职教师、到学校培训家长,以及开发性教育课程资源等方式,积极推广青少年性教育,为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提供了广泛的性教育技术力量支持。赵钢希望各方形成性教育的合力,开创中国学校性教育新局面。



开幕式后,洪腾作题为《中国全面性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联合国人口基金的观点》主题演讲。10余位专家“接力”坐镇讲坛,共议青少年性健康成长发展之路。


为期两天的活动共分为“婴幼儿性教育论坛”、“中小学性教育论坛”、“特殊儿童性教育论坛”、“家庭性教育工作坊”和“性教育热点话题四方会谈”五个板块。来自联合国驻华代表处、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中国性学会、深圳市教育局、北京中小学、林州中小学、大庆青爱工程、成都市幼儿园、成都市中小学等100余所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小学教师等参加活动。


(编辑 苗倬鼐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10日 18: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