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51
学校举行2018年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预选赛
文:李先丽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先丽 图/西苑 周宇铠)弓开如秋月行天,箭去似流星落地。519日上午,射箭场上,一群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神箭手”们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2018年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预选赛就此火热开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唐克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出席预选赛。




易贤文指出,我校十分重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弘扬和传承工作,在校园开展射箭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既能传承中国优秀体育文化,又能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彰显体育文化的特色,让更多学生或老师喜爱并参与到射箭项目,打造出学校品牌体育特色项目。



赛场上,“神箭手”们个个屏气凝神,全神贯注,搭箭勾弦,开弓至满弓,靠位瞄准,最后再撒放。行礼,请弓、握弓、起射、验靶,一系列动作规范有序。


中华传统射艺校园校级公共选修课是我校今年推出一门特色课程,选修人数达150余人,分编为男女两个班。学校特辟专门的射艺场作为教学场地,场地内拉起警戒线,确认安全距离,上课时统一发矢,统一收箭。学校广泛开展全国健身运动,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不懈努力。“此次大赛为我校推广射艺项目提供了契机,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让学生磨练自己,加深对传统弓箭的认识。”此次预选赛的负责人余启政老师介绍。


“学习射箭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还能提升我们大学生的修养,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彭洋谈到。


据悉,本次预选赛项目以传统弓项目为主。传统弓项目包括:男、女个人排名赛、男生团体排名赛、混合团体排名赛和教工个人排名赛。比赛对各项目(含各个距离)均录取前八名。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24日 16: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