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39
田惠明讲授“讲真话、讲实话,才能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



本网消息(文/ 田景文 /潇潇57日上午,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主办的“传媒大讲堂”第二讲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新闻杂谈”在1220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邀请中国新闻社原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杂志首任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媒介素养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田惠明作为主讲人。传媒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广播电视专业部分师生聆听报告。


讲座伊始,田惠明追溯至我国二十世纪初的“一代报人”,讲述他们的新闻工作。在讲述中外媒体的众多新闻案例的过程中,田惠明多次强调:媒体要有公信力、凝聚力、感召力。较于揭露贪官污吏、为民请命这类正面树立媒体形象的案例,更多的反面教材被他提及,“不属实的报道、盲目的正能量,会使媒体帮倒忙”。田惠明认为,媒体不应怕报道,要有话快说多说,占领舆论阵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高国际话语权。


田惠明以“李约瑟难题、钱学森之问振聋发聩”为例,道出了中国“硬实力很硬,软实力不足”的现实。 “重塑媒体形象时不我待,讲真话、讲实话,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他这样跟同学们交流心声。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10日 11: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