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5
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开展整组集训
文:蔡泽鑫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蔡泽鑫 图/沈滔)四川预备役某部于4月23日至27日组织部队官兵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式训练,我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18名士兵参加集训。


4月23日下午的训练中,我校预备役分队队员们头顶烈日坚持训练,汗水挥洒模糊双眼,衣服湿了,胳膊酸了、脚站麻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表示,将不负期望、刻苦训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此次集训任务。


4月26日上午,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集训队员跟随四川预备役部队某部参加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责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赴成都市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青松挺立,翠柏低垂,革命烈士陵园一片肃穆,在庄严的祭奠仪式上,官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沉重悼念之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我校预备役分队的四名战士庄严地迈着礼步,踩着《献花曲》优美的旋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大家依次上前献花。面对英烈的陵墓,聆听着他们为捍卫国家领土完整、保护人民人身财产安全而英勇牺牲的英雄壮举,官兵们仿佛回到了那硝烟弥漫的战场、回到了抢险救灾第一线、回到了抓捕罪犯的真实现场。在军旗前,官兵们面对庄严的纪念碑,抬起右手,宣读入伍誓词,用一声声响彻云霄的誓言表明了献身国防的坚定决心。


随后,全体官兵来到烈士纪念馆内参观,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先烈们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的战斗历程。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4月28日 09: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