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7
外国语学院校友回校 与师弟师妹谈教师职业成长
  来源:外国语学院

4B9404630473729E5C0224E675EDD4DA_副本.png


 本网消息(文、图/杨泽锌) 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1989级校友、新都一中实验学校特级教师罗朝英到校,就“英语专业青年教师的成长”的话题与在校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席原、以及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活动。罗朝英校友还被外国语学院聘为学生职业发展导师。 


在讲座开始前,罗朝英简要自我介绍并回忆了在成都大学生活的三年时光,既对如今母校的变迁和蓬勃发展表示高兴和自豪,又对母校的养育之恩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随后,罗朝英向大家展示了三个具有深远教育借鉴意义的视频,并引出了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须面对的三个问题。在罗朝英的讲授下,同学们都深深受到了启发,对教育事业有了更透彻的认识。罗朝英结合自身一线教育工作实际经历,阐述了自身教育理论的变化,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实现职业素养质变的重要过程,三尺讲台正是苦与乐并存的写照。随后,结合英语专业的特点和当今的国际化趋势,罗朝英告诉师弟师妹们,学好英语专业知识是培养国际化视野的必要前提,更是通过教学手段讲好中国故事的基础。


互动环节,罗朝英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并为大家的未来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罗朝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爱心的感染,坚定了选择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力求成为能够与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的师者。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4月19日 15: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