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80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周宗旭   图/伍博言)4月12日上午,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学术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罗波,党委副书记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出席会议。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宋辉主持会议。


罗波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强定力坚定决心,持之以恒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坚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化拓展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会上,易贤文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提出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各分党委(总支)、各部门和单位要建立层层分解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一级督一级的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刻领会、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


纪委办公室通报成都市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党委组织部解读了成都大学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安排部署了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战线工作。


罗波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五方面意见。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校风师风学风;三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让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四要坚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罗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多成大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成大建校40周年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04月13日 17: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