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44
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旻旻  图/张玺琪)3月30日上午,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声乐艺术工作者共聚成大,见证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的成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穆维平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的批复文件。


大会宣读《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章程》,现场选举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陈永峰当选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穆维平,夏米力,谭学胜,贾双飞,董兵,郑茂平等为副会长,孙维良,吴扎拉·涛为副秘书长。当选副会长围绕中国民族男高音的人才培养、坚持坚守、创新发展分别发言。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致辞,祝贺研究会成立,欢迎研究会落户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他表示,民族男高音其声部具有独特代表性和丰厚的民族文化特点,深受中国老百姓喜爱,并日渐得到世界的青睐和认可。研究会的成立将提高民族男高音技术及理论体系研究,为中国未来民族声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奠定技术和理论基础,成为推动中国民族声乐科学发展的生力军。他表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为研究会提供最有力支持,与研究会在学术、教学和科学研究上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为学院和民族男高音未来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是由全国文艺团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文化馆及有关艺术单位和声乐艺术界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歌唱演员、社会声乐艺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声乐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引导民族声乐艺术领域科学管理、发展我国声乐艺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研究会将在组织、协调、指导全国声乐艺术领域发展建设活动,举办声乐艺术(含合唱)方面的国际、国内和省内相关比赛、演出;全国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认证并颁发文化行业职业资格证书,组织举办全国民族声乐艺术考级等方面开展工作。



中国民族男高音是最受中国人民喜爱的歌唱艺术形式之一。据了解,为了使艺术更好地走进基层贴近百姓,更好地为大众服务,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永峰、穆维平、孙维良、吴扎拉·涛等人自愿组织起来,从四年前开始发起筹备成立“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从筹备至今,为社会做了大量的公益活动。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民族男高音这一特殊艺术形式有了专门的组织,开启了中国民族男高音发展的新纪元。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8年03月30日 15: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