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1
师范学院党委赴锦江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师范学院

IMG20171212134714.jpg


本网消息(文/图 李建波)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月初,师范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共计27人赴四川省锦江监狱进行参观学习,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IMG20171212140202.jpg

IMG20171212143457.jpg


在狱警的带领下参观了“人生之路 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实物与图片展厅,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了廉洁教育宣传片和展示图片,并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了解了廉政文化发展的历史以及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廉政建设。从展示的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缴获的赃物及音箱图像资料中,全体参观人员深刻认识到信仰缺失、心理失衡、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都是腐败滋生,最终走向犯罪的主要因素。


IMG20171212143530.jpg


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

在参观学习最后,警示教育活动特地安排了一名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每名党员干部都是经过党组织长期培养的,尤其是身居要职和高位的领导干部,更是担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由于缺乏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缺失,金钱观、义利观扭曲,从而使一些党员干部忘记自己的身份,忘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偏离正确轨道,在金钱和利益的诱惑下,走向犯罪深渊,直至沦为阶下囚。


警示教育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干部、一名党员,在自己的工作中生活中,必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不踩红线、不破底线。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20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