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76
展示文明风尚,角逐寝室之美
“橙子之家,你我共建”2017年“十佳特色寝室、十佳文明寝室”评选决赛顺利进行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廖文杰  图/吴彩虹)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晚,由成都大学学生处、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主办、易班工作站和学生宿管会承办的“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成都大学2017年文明寝室特色寝室活动月之“十佳特色寝室、十佳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陆续进行。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与了评审活动。




通过前期学院初选,日常内务检查、不定期抽查评比,实地考察、评审、半决赛展示、网络微信投票等,来自橙园楼栋的40个“十佳特色”候选寝室、15个“十佳文明”候选寝室进入了决赛环节,各寝室代表陆续上台进行最后的展示角逐。每个候选寝室结合寝室成员实际,从寝室思想、文化、学风、特色风采等方面,以ppt演讲、视频、作品、集体风采展示等方式充分展现寝室文明风尚。别有特色的寝室名称、整洁的寝室内务卫生、独特的寝室设计美化、和睦温暖的室友关系、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勉奋进的寝室风貌、特别的风采展示方式.....每一间寝室的展示都给在场师生深刻的印象,从各种角度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寝室生活、寝室文化和寝室成长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3栋316等10间寝室获得2017“十佳文明寝室”荣誉称号,16栋158等30间寝室获得“十佳特色寝室”称号。同时,美术与影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等6个学院的学生会生活部经展示评选为2017“宿舍文化建设优秀生活部”称号。


学工部部长陈钧对十佳文明寝室、十佳特色寝室评选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文明创建和展示过程中表现出的独特创意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评选,促进大家更好地建设自己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寝室的环境之美、和谐之美、文化之美和进取之美的育人功能。


据悉,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月表彰会将于12月中旬举行。


(编辑 李洁)

  2017年12月08日 13: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