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13
广泛宣传,积极联动,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学校召开2017年第三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文:吴双玲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吴双玲 1123日上午,2017年成都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总结今年征兵入伍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征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波,学校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易贤文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波强调征兵工作事关国防事业巩固和军队建设,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要在工作中将广泛宣传和精准动员相结合;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相结合;政策宣传和典型引领相结合;要将谈心走访和跟踪教育相结合;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主动性、创造性。要落实相关政策,做好征兵、退役士兵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要加强与地方征兵机构的协作;要为学生提供政策解答通道;要凝心聚力、各负其责、各尽其能。要加强督促,积极联动,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意识;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检查督导,对征兵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通报。进一步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做细做实,落实相关政策,做好征兵、退役士兵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罗波希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各司其职,鼓励和引导广大优秀学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入伍。


易贤文对学校前一阶段的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通过强化激励机制,大力宣传、提前着手、周密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责任,细化实化征兵工作任务,运用现代媒体和传统模式相结合的有效手段,多元化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对大学生应征报名流程、应征条件、优惠政策等进行了持续宣传和解读。通过学校和各学院积极主动地开展征兵宣传和动员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参军热情,增强了大学生征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爱国为民情怀,全校大学生兵役登记覆盖率达99%,很好地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有力推进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2017年我校在全国征兵网网上报名学生人数406人,学校分五批次组织386人上站体检、复查、心理测试。参加政审人数121人,定兵80人,入伍78人(应届毕业生19人,占总人数的24%),其中在校生32人,原籍入伍46人。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11月23日 16: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