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38
我校访问学者参加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拉丁美洲研究会2017年度年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 (文/朱玲)11月4日,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拉美研究会(New England Council of Latin American Studies, NECLAS)2017年度年会在新罕布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召开。2017以“拉丁美洲未来的可持续发展?”(A Sustainable Future for Latin America?)为主题,并设置了“拉丁美洲电影与反对破坏环境的社会抗议”、“巴西与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政治参与及其挑战”和“拉丁美洲女性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分会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会还专门设置了“中国在拉丁美洲”分会场,我校尹泓、曾珠、罗江三位老师的论文入选,其中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尹泓博士后、曾珠博士两位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访问学者在分论坛上做学术交流。尹泓以《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发展的可持续性:中国经验对拉丁美洲的启示》为题,介绍了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的内在矛盾、中国城市化进程对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影响、中国政府的应对措施、中国经验对拉丁美洲过度城市化问题的启示。曾珠以《新能源产业发展对中国巴西经贸关系的影响及对策》为题,从中国和巴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这种发展对两国经贸关系的影响及其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做了学术报告。来自我校师范学院的访问学者孙钠博士也参加了大会。报告后三位访问学者与参会专家进行了讨论。


此次新英格兰地区拉美研究会年会由新罕布什尔大学人文学院承办,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提供赞助,旨在进一步深化中美学术交流深度,拓展中美学术交流领域。这是成都大学访问学者首次在新罕布什尔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既开阔了视野,也提升了成都大学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14日 13: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