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9
学校组织前往山东部分高校进行就业工作学习调研
文:霍梦诗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图/霍梦诗)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工作质量,11月15日至17日,学生处组织就业工作者赴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开展就业工作专项学习调研,并实地查看各高校就业办事大厅、招聘室、咨询室和就业系统等软硬件设施。



      在山东大学,该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轶英详细介绍了其依托“生涯指导全程化、实习实践平台化、校企合作立体化、就业服务精准化、跟踪服务持续化、反馈母校多元化”理念开展的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和学生就业指导开展情况等,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就业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扩展了丰富的就业渠道。



      齐鲁工业大学学工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轻工学部党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工办、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该校围绕一个生涯咨询与辅导工作平台、两套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三类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分类指导活动、六个就业工作目标开展的“1236攀登计划”,其中,重点介绍了其完善、全面的就业指导体系。



      青岛滨海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山东省首所民办高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就业示范高校”、“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该校副校长孙瑛、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医学院党总支、教育学部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介绍了学校以就业为导向,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全员、全方位的就业工作模式,有针对性制定培养计划,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认真学了习省外兄弟高校就业工作特色和亮点,表示将把所见所闻与我校实际情况相结合,取长补短,有效促进我校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1月22日 15: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