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84
成都大学与成都传媒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筱凯)9月20日下午,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博瑞·创意成都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波,成都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集团领导段后雷、王雷、方明远、曹建春、李科,校领导宋辉、易贤文、苏蓉、赵钢参加签约仪式。


罗波在致辞中说,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大学开展战略合作,不仅是双方长期以来携手共进、密切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更是双方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共同推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随时而动、顺势而为,站在成都发展历史的新节点上掀开的崭新一页。



连华深情地回顾了“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的相关情况,该活动得到了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传媒集团是城市舆论和宣传的主阵地,也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领军集团,有更强的信心,以更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精神做好天府文化的传播。她说,搭建校企共享共建合作平台,将发挥好各自优势,真正贯彻好“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要求。



双方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合作平台,共建天府文化研究院,共建传媒行业研究中心,共建成都文献中心,共同探讨在其他领域的合作平台共建。加强人才交流,双方相互聘请相关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为技术指导,加强人才、技术及信息的交流,互派干部、教师和专业人才按程序交流挂职,加强“成都市新闻传播培训中心”建设。加强协同育人,在集团建立学校实习实训基地及学习交流平台,学校聘请成都传媒集团行业骨干担任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校外导师,双方合作共建相关品牌(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出版相关产业教材及专著。双方围绕新媒体、大数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加快推进项目研究和深化。


会上还具体签订了《合作共建天府文化研究院协议》《首届成都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协议》《合作共建成都文献中心协议》,并对“锦观校园合伙人成都大学站”揭牌。



天府文化研究院将开展天府文化的研究和传播工作,全面提升天府文化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以研究中心、杂志、新媒体等为平台(以《天府文化研究》学术专集和《天府文化》杂志为成果发布平台),搭建天府文化研究、发布、传播的协作机制。将举办高水平学术盛会,每年至少一次“天府文化论坛”,举办“天府文化讲堂”。将建立《天府文化研究》学术专集和《天府文化》杂志两个平台在专家学者库、信息、活动方面的共建、共享机制。联合开展天府文化有关培训工作。深度、系统、多视角、市场化地共同推进天府文化相关产品的开发和市场运营。共同建立共管共用的天府文化研究、传播基金。



在首届成都国际马拉松中,学校将为赛前筹备和比赛现场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完成志愿者招募选拔、积极配合组织培训和上岗等工作。



成都文献中心本着“积淀文献,挖掘研究,宣传推广”天府文化的原则,协作收集、整理、挖掘、出版成都天府文化系列丛书,共同举办有关成都的展览,协同开展有关成都的专题研究,共同申报国家、省、市文化项目,编撰有关成都文化、历史、发展等方面的文献资料,双方开展主题图书、市场类图书、教材教辅和专著类图书出版项目合作,协同举办有关成都文化、历史及出版等主题讲座,增强校企文化项目合作,合理开放资源,为相关工作、研究提供必要支持,积极参与并宣传推广对方组织策划的各类型活动,合作举办文化、出版、文献等有关的培训。



签约仪式前,集团领导和校领导参观了成都传媒集团旗下的东郊记忆文创中心和博瑞·创意成都文化作品展。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9月21日 20: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