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27
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开训
文:李俊佚 刘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俊佚 刘松 图/陆曼曼 徐艾 蒲婷婷)9月16日下午,成都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出席典礼。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田东主持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军训开训仪式正式开始。易贤文向军训团教官分队队长授军训团团旗。易贤文宣布成立军训团决定。

 

 

 

      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2017级新生张瑜丹代表受训学生发言。她饱含激情的话语表达了听从指挥、认真参加军训的决心,号召全体新生意志坚定、志存高远,让青春在军训中绽放夺目的光彩。

 

 

      军训团教官代表表示:“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和同学们融洽关系,交流思想,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军训承训部队领导作为开训动员向到场领导、教官以及全体新生表达了问候和敬意,他说,“军训不仅能增强同学们的体魄,提高国防意识,而且还有助于塑造大家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良好品格。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通过了解军队历史体会无私奉献,在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中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中感受团结友谊,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易贤文说,军事理论学习和军事技能训练,是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必修课,军训工作是我校促进学生素质养成、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重要抓手,也是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大批优秀后备人才的有效举措。

 

      易贤文要求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全体承训官兵、带训教师要提高认识,在军训过程中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有效沟通,加强协调。严格执行训练计划,保证质量,严明纪律、规范管理,确保军训安全、有序进行。全体参训管理人员要严格要求,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参训学生要尊敬教官,遵从号令,艰苦训练,在军事训练中增长才干。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革命精神,在实践中强化国防意识,在绿色军营里尽情挥洒青春的热情与汗水。经过刻苦的训练,收获军事技能、军事知识,并就此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成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青年才俊。

 

      据悉,本次军训教官共计121人,设有5个营15个连,并且精选了22名来自各学院的优秀预备役士兵和4名优秀退伍士兵为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

 

      (编辑  李科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9月17日 10: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