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61
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
  来源:政治学院;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何玥 图/杨晔)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及四川省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年建设的要求。6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进一步厘清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思路,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校党委书记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彭晓琳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了教育部关于《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和《2017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2017年成都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细则》(讨论稿)展开了讨论。


罗波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它关系到学校的办学性质和学生的人生导向。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反映了学校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学校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质量。


罗波强调,要始终坚持夯实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应根据国家要求,结合实际更具有针对性。教学方法上达到入脑入心,更具有亲和力,更能被学生接受。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组织好教师的社会校内校外培训,同时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引进人才,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政治学院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各教研室主任及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持。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6月29日 15: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