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3
学校助推九寨沟教育扶贫工作
文:罗文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文/罗文)6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率队前往九寨沟县开展教育扶贫等相关工作。学校扶贫办(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15日下午,易贤文一行不顾长途疲惫,一到九寨沟就与九寨沟县委、政府相关领导及县教育局、县旅游局、县农水局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对方的需求,结合学校多专业、多学科、多门类的智力优势,就组织成都市优秀小学、幼儿园教师送教、九寨沟优秀教师来蓉跟岗学习、教育专业毕业年级优秀学生到九寨沟县小学、幼儿园顶岗实习、九寨沟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的学历提升、九寨沟县少年女子足球队的培养方向、九寨沟县体育馆的功能设计、2017年九寨沟国际马拉松活动的设计安排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的沟通协调和深入交流。




期间,易贤文一行还先后到九寨沟县一幼、九寨沟县四小、九寨沟县中学进行了走访调研,前往九寨沟旅游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奔赴县医院看望慰问了学校附属医院派驻那里的七名援藏医护人员,到草地乡藏族小学看望慰问老师和孩子们,并捐赠了学校急需教学用具和体育器材,深受师生们欢迎和喜爱。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口帮扶九寨沟县的各项工作,广大师生员工广泛积极参与其中。未来五年,学校将结合九寨沟县教育现状, 努力整合校内各种条件及社会资源,将在专家(教授)讲座、师资培训、对口支教(送教)、教师跟岗学习、 金秋助学等方面为帮助解决九寨沟县基础教育及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开展有效帮扶,助推九寨沟县教育全面均衡发展,真正做到为民族地区的的教育发展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19日 15: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