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83
从成都大学站出发 畅游成都
地铁4号线2期开通试运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甘菊)6月2日早上8点26分,首列地铁列车“盛装”开出,成都地铁四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


早上还没到8点,成都大学站D2口外已有大批的师生、市民等候。正值上班日,他们都是为坐地铁4号线二期开行后的头班列车的,不少同学早已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站台外焦急等待。


张老师是成大教师家属,早上7点30分不到就来这里守着了!“等了三年了,四号线全线开通后就方便多了,这第一列地铁,无论如何也得来感受感受”。



四号线的全线开通,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校师生上班工作“乘车难、乘车慢”的老大难问题。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胡老师说:“乘车花费上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但地铁开通后时间上比以前少花了一半儿。”

“之前,我从学校到我上班的地方要换乘一次公交、两趟地铁,而现在一趟地铁通通搞定!”在校外实习的大四学生李思逐说。


开通当日,还有不少校友坐着四号线“回家”。在人民网工作的2010级校友邹红,早上正在温江采访地铁开通的新闻,工作结束后,她乘着四号线,贯通中西,回到学校“探亲”,“很激动,站名以我们的校名命名,将会是我们学校很好的品牌宣传,作为一名成大校友我真的很自豪。我们在校时全校发起的#请叫它成都大学#的活动,今天变成了现实。地铁开通了,就方便校友常回学校看看了”



开通的首日,新闻中心记者团派出文字、摄影、摄像、新媒体等多名记者,以“橙子”人偶作为代言人,体验了第一班地铁,向全校师生呈现了成都大学站开通首日的精彩纷呈。


成都大学站位于东延线的第四站,站内共设置B、C、D1、D2共4个站口,一出站即可与成都大学、青龙湖进行“亲密接触”。4号线全线开通,将有效缓解成都东西向客运走廊的交通压力,推动城市空间结构的优化,给沿线居民带来更为便捷畅通的出行体验,成都大学也成为线上耀眼的文化地标。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06月02日 17: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