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51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艺术团来校交流演出
  来源:校团委

DSC_3880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李瀚洋、李雨丰 图/席原)文化交流是相互学习和尊重,是世界文化进步的一个重要条件,也是推动文化全球化和多样性的内在要义。5月26日晚,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艺术团2017年赴成都大学访问演出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亦歌出席活动。



彭晓琳致欢迎词,她感谢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艺术团一行17名师生和家长到校交流演出,表示新罕布什尔大学与成都大学之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教学与文化交流活动,希望通过音乐艺术等多种形式加强学校之间的沟通,促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不断加深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持续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王亦歌盛情邀请成都大学学生艺术团在中秋节期间赴美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开展访问演出,推动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DSC_4527_副本.jpg


演出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乐器演奏节目《喜洋洋》、《金蛇狂舞》拉开序幕。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艺术团的同学,采用舞蹈、演奏、歌唱三种艺术形式交替进行的方式,带来了《儿童狂欢节》、《let it be》、《something》等众多轻松愉快的节目;无伴奏的校歌合唱流露出深厚朴实的学校办学宗旨与理念;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甜蜜蜜》、《阿里山之歌》等中国民歌,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理解;Gay Nardone教授带来的踢踏舞《It don't mean a thing》将传统的表演形式与现代的编曲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将演出推向高潮。


DSC_4262_副本.jpg


DSC_4200_副本.jpg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以充满浓厚民族气息的表演《鸽子花开》开篇;《想山风一样自由》、《瑶族舞曲》传达了具有彝族、瑶族等少数民族歌唱与舞蹈艺术的轻快与淳朴;爵士表演唱《Doo duh dah》丰富了观众的观赏体验;钢琴曲《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平静曲调中洗涤着在场观众的心,让晚会达到起落得当、波澜起伏的表演效果;整场演出在群舞《盛世鸿舞》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双方师生在现场开展了积极而深入的文化交流互动。此次访问演出见证了两校坚定的友谊,同时也是新罕布什尔大学对我校孔子学院文化建设的肯定。六年的浸润生长,一路走来,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已经发展成为新罕布什尔州民众学习汉语、感知中国文化和进行中国文化综合传播的平台。未来,孔子学院还将以一如既往用真诚与热情,构筑以中国文化为基石的友谊之桥,让更多的美国民众认识中国、走近中国、爱上中国。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5月31日 15: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