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5
励志戍边奉青春 万里情牵送温情
我校赴边疆走访优秀毕业生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图/杨阳 蒋桂高 普片)5月10日,来自学生处、师范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四名老师,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踏上了飞往祖国西部边陲-位于南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的行程,去看望并慰问我校赴疆基层工作的优秀毕业生。



从乌鲁木齐转机到喀什,再从喀什驱车100多公里前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乌恰县。汽车在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奔驰着,公路两边的山峦巍峨耸立,裸露出山体的原貌,紧紧守候着这片贫瘠的土地。经历了一天的行程,老师们终于到达目的地,终于见到了在此工作2015届毕业于师范学院的唐德均同学、毕业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刘仁聪同学。



从师范生到基层干部,朴实转型的唐德均

从内地高校到边疆乡村,环境和心理的巨大反差让唐德均思考人生定位,他默默下定决心,将最美好的青春挥洒在新疆大地上,将毕生所学用在为人民服务中。自来到克州起,他投身乌恰县基层建设,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带领村形成一套完整工作流程,基层组织建设、“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精准扶贫、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值班备勤、上传下达、邻里纠纷、环境改善、走村入户、防灾减灾、季节性转场等每一项工作他都要亲力亲为。这位四川泸州的小伙子用实际行动秉承“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践行着扎根基层,服务边疆的理想信念。正是用辛勤的汗水,受到了干群的普遍赞誉。2016年他被评为乌鲁克恰提乡优秀共产党员。如今的唐德均已成为乌鲁克恰提乡组织干事、库尔干村支部副书记。



执着向往边疆,坚守青春梦想的刘仁聪

两年三次申请赴疆工作,刘仁聪实现了最初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青春理想。在极干旱和多灾地区,号称“风乡”黑孜苇乡,刘仁聪投身中国新农村建设事业:在冰天雪地里入户了解村民房屋情况,测量、行走几万里、用泡面充饥,经过他们的努力下着力解决农牧民的住房安全和居住环境质量问题;与柯尔克孜族同胞结对子,了解农牧民的家庭、思想情况,为基层人民排忧解难。克服恶劣的自然、气候环境,克服差异巨大的饮食习惯,克服对家人和家乡的思念,克服初来乍到语言上的困难。他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祖国的边疆发展,为柯尔克孜族同胞脱贫致富,为祖国守好西捶大门奉献青春。



在走访过程中,乌恰县委组织部领导十分重视,他们对我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高度评价,两位学生所在的乡政府也热情地为老师们介绍了他们在当地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老师们也实地考察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看到当地在有限的条件下提供如此充分的保障,老师们倍感欣慰和感动。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教育部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号召,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和和热血。今后,学校继续拓展西部以及基层的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搭建更好的平台。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16日 13: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