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61
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文: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本网消息(文/木易 图/月琳)5月4日上午,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罗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罗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长期以来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共谋成大发展,建言献策、服务地方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描绘出成都今后发展气势恢宏的蓝图,必将引领成都发展进入新的重要战略时期。成都大学目前发展势头强劲,发展空间巨大,要努力抓住新的历史机遇,积极主动融入成都发展,在转型提升关键时期实现新突破。罗波就学校统一战线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指导思想,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做到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的七项主要职责,构建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团结凝聚各方智慧与力量,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创造创新活力,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聚力学校发展关键环节,为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坚持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夯实基础,砥砺前行。学校各级统一战线组织及其成员,历来具有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一大批教授和归国留学人员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在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地企协同创新项目、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环境改造等诸多事项上,努力为学校争取政策和资源,成效卓著。正是大家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成就了今天的成都大学。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把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作为共同的心愿、共同的任务和共同的利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学校转型提升献智出力。


三要加强统一战线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提升战斗力、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统一战线各级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自身发展,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在学习和历练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宋辉通报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副校长苏蓉,民革成都市委副主委张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团结一心,努力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部长周小骥主持了座谈会。


(编辑 杨涛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5月04日 16: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