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40
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文:韩飞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韩飞  图/赵记兵)4月1日上午,学校预备役分队全体官兵及学生党员代表、十陵镇小学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到成都市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首长陈传波,成都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田东,保卫处副处长甘茂杰参加活动。


上午8点,预备役分队先举行了升旗仪式。随着指挥员一声“出旗”的口令,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坚实而雄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走向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一声令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成都大学预备役全体官兵及在场师生深情注视,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敬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国旗护卫队首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深沉而低缓的音乐中,四位礼仪兵踏着礼步,手扶花篮庄重缓慢地走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放好花篮。接着,全体人员集体默哀,依次在纪念碑前敬献白花,寄托哀思,缅怀英烈。祭拜仪式完后,所有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四川革命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烈士陵园墓区,在场的所有官兵分别站在烈士们的墓碑前,默哀、敬礼、擦拭墓碑,用属于军人的方式表达崇高敬意,感受烈士们的大无畏精神。分队全体官兵在邱光华英雄机组纪念碑前,一起重温了军人誓词,一句句一声声,铿锵有力,庄重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预备役分队队员和广大同学近距离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先烈遗志,积极为民服务,认真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4月06日 10: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