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49
第六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DSC_4362.JPG


本网消息(文/禾文 图/西苑)3月11日下午,第六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决赛暨成都会展外事菁英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成都市贸促会副会长、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副校长苏蓉出席大赛活动外国语学院荣获此次大赛团体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英语世界》杂志、成都青年创业促进会、成都市青少年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市博览局、团市委有关领导,成都外商协会、成都通译机构、驻蓉外资企业代表和四川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赛及论坛活动。


王欣和苏蓉在论坛上致辞。成都青年创业促进会、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成都外商企业协会和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活动。嘉宾们围绕外语人才培养、外语创新创业、翻译职业目标、会展外事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进行了同声传译体验比赛,交替传译比赛中高难度的古文翻译让现场观摩的同学们大开眼界。创业路演环节,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两位德语专业学生进行了"茶与素食生活美学馆"创业项目路演展示


论坛活动中,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副主任卢敏介绍了“CATTl同声传译考试"相关情况,资深同传译员分享了同传工作经验,并作现场辅导。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03月13日 10: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