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71
新年新气象 升国旗喜迎2017
文:赵记兵   来源:保卫处

IMG_9351.JPG



本网消息(文/赵记兵  图/赵静)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时光的年轮又留下深深的记忆。2017年1月1日,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为迎接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一年,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于上午8时在学校行政楼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场的师生行注目礼,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


8点整,随着指挥员一声“出旗”的口令,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坚实而雄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走向旗台。他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升国旗,奏唱国歌”一声令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成都大学预备役全体队员及在场师生深情注视,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敬礼,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祝愿学校在新年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祝愿伟大祖国日益繁荣富强。


预备役分队学生包莉民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她说:“国旗、国歌是祖国的象征,当我们面对她的时候,就会洋溢出一种强烈的爱国热情,正是这种爱国热情将我们凝聚在一起,我们将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在新的一年里,愿我们预备役全体队员携手并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再创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每逢重要节庆日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是成都大学预备役国旗护卫队的圣神使命,也是我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校情怀和凝聚人心的一项常规性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成大人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激励教职工们奋发进取,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


五星红旗在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中迎风飘扬,告别2016,迎接2017,祝愿同学们新的一年能够离梦想更进一步,也祝愿成都大学能够继续前进,再创辉煌。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1月03日 16: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