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46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作为首批执委会委员单位参与发起成立中国教育智库联盟
  来源: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本网消息(文/张艳)12月2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教育智库网主办的2016第一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新型教育智库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近200名教育智库机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战略决策与国家规划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等50家单位作为联合发起单位成为首批执委会委员单位。


中国教育智库网是经教育部审批、通信管理部门备案的国内教育领域第一家综合性教育智库平台,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则是在此平台上形成的全国性、公益性、开放性和共享性的交流互助组织。联盟为教育智库搭建了相互交流和深度合作的平台,为“互联网+”时代新型教育智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川内三家发起人单位之一,与多领域、多类型的教育机构组织和单位,一同见证并通过联盟的成立。


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依托该平台,更加广泛地集成国内外优质教育智库、专家及其它教育资源,打造成为互联网+政策资源、学术资源、管理资源的综合性平台,更加深入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育机构等提供智力和资源支持,在建设“新型政+校智库”的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12月27日 11: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