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47
张澜教育研究院成立 盟校合作添成功典范
  来源:新闻中心

张澜教育研究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筱凯 秦逸飞)12月26日上午,由民盟四川省委和成都大学共同发起的张澜教育研究院在我校成立。民盟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出席了成立大会。民盟中央常委、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李铀,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秘书长姚其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民盟成都市委主委刘旭光,校党委副书记宋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世强等陪同参加活动。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副校长苏蓉主持大会。


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为张澜教育研究院成立发来贺信。梅颖副主席指出,张澜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民主革命家、优秀的社会活动家、杰出的人民教育家。张澜先生毕业热爱教育事业,为中国现代教育事业的奠基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成都大学深入研究张澜先生的教育理念,积极弘扬张澜教育思想,在开放办学、民主治校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成都大学以张澜教育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深入挖掘张澜教育思想所蕴含的卓越智慧和宝贵资源,将张澜教育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现代教育思想研究的重要平台和服务社会发展的有益智库,打造成为盟校合作的成功典范。




领导们参观张澜教育思想图片展


会前,赵振铣一行在师范学院参观了张澜教育思想图片展,瞻仰张澜先生塑像,追忆张澜先生辉煌而伟大的一生。

  

赵振铣和毛志雄向张澜教育研究院授牌。

 

赵振铣讲话


赵振铣指出,希望成都大学用好张澜教育研究院这个平台,精心组织力量,大胆开拓创新,积极围绕张澜先生的生平史实、教育思想、民主革命思想,以及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等进行深入研究,按照梅颖主席的要求努力将张澜教育研究院建成国内现代教育思想研究的重要平台、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和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希望成都大学按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总体要求,再接再厉,继续前行,进一步践行张澜先生的求是精神和教育理念,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不断提升成都大学的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赵振铣表示,民盟省委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盟内资源,全方位加强与成都大学的合作联系,共同围绕张澜先生思想研究、重要社会问题研究、参政议政工作、民盟组织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力争尽快出一批研究成果,共同将张澜先生的教育思想发扬光大,努力为国家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四川“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志雄在致辞中向民盟四川省委一直以来对成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张澜教育研究院的成立是成都大学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盟校合作的良好开端,期望民盟四川省委借助其人才、资源优势支持成都大学发展,学校将全力支持张澜教育研究院的发展,创造一流的教学科研条件,支持其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希望张澜教育研究院借助各方力量,服务校地合作,早日建设成为国内现代教育思想研究的重要平台和服务社会发展的有益智库。

 

李光华在讲话中谈到,张澜先生一生主张教育应面向社会、面向乡村、面向大众,以教育来改变社会的思想,他提倡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亲自创办了小学、中学、大学甚至夜校, 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并举,严格教学管理,重视学术研究,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实践中,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成都大学通过张澜教育思想研究,为推动四川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西充县委、张澜纪念馆、张澜故居有关人员,以及媒体代表、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当日下午,首届张澜教育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师范学院举行。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12月26日 16: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