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48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作中央省市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启金  图/筱凯)12月16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党委全体科级干部、各学院党政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毛志雄从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三大方面对中央、省市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毛志雄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共同心声,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谋划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会充分肯定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视四川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力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攻坚战持久战,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明显改善,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肯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指出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市“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已经形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加快构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逐步树立,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毛志雄在宣讲中指出,贯彻落实《准则》必须着重把握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二是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三是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四是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五是要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关键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主体责任,二是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三是要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四是要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

 

毛志雄在宣讲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准则》《条例》和省委《决定》、市委《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一是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全面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实践性。三是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彻底解决监督管理“宽松软”问题,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党员民主监督,全面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要突出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表率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十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尊法守法、依法行权,从各方面为普通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毛志雄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三年把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写入其中,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成大的期望和支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大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学院是学校竞争力的主体,要加大学院投入,进一步整合学院资源,最大化空间利用,提升学院硬件实力;领导干部要转变发展思路,提升精神区位,要有成就大事的勇气和追求,立足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借助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进一步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

 

毛志雄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12月16日 15: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