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10
“创业天府 菁蓉汇”青年文创专场走进成都大学 创投大咖现场“抢单”
文:旻旻 潇潇 徐竞瑜   来源:新闻中心

“创业天府 菁蓉汇·成都大学”青年文创专场活动现场


本网消息(文/旻旻 潇潇 徐竞瑜 图/何阳 李海昕 谢莹峤 )激扬青春,文创未来。12月3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大学、成都市科学技术局、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成都大学”青年文创专场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是“菁蓉汇”首场高校专场活动。活动现场,成都本土多个青年文创创业项目走上秀场,创投“大咖”现场“抢单”,“在蓉地方高校青年文创联盟”正式启动。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成都市副市长苟正礼,成都市副市长田蓉,成都市市长助理、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志雄,成都市委副秘书长易恩弟等出席活动。


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电子电信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朱中梁,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秦伯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元浦,成都华韩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韩国支部社长金相日,爱尚韩购董事李升勋,国视经典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石宪法,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著名娱乐主持人李霞,著名配音导演、全国少儿配音大赛总评委田波,中央电视台动画部导演魏星,四川飞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朝阳,导演、编剧朱员成等11位特邀嘉宾出席活动。相关市直部门的负责人、各区(市)县相关领导以及文化创意主管部门负责人,在蓉地方高校校领导、创投机构代表、文创企业代表、创业青年代表、媒体代表、成都大学师生代表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青年文创”发展战略。


《文耕蜀道》美术造型秀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致辞


省、市领导与11所在蓉高校领导一同启动“在蓉地方高校青年文创联盟”


活动在精彩绝伦的美术造型秀《文耕蜀道》中拉开帷幕。成都市市长助理、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志雄致辞。省教育厅领导与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医学院、成都师范学院等11所高校校领导一同启动“在蓉地方高校青年文创联盟”。联盟旨在整合在蓉地方本科高校资源,共同促进文创人才的培养,在组织文创产业交流、加强文创教育研究、搭建大学生文创平台等方面精诚合作、共享资源,形成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合力,真正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燃情之星”项目路演


“文创之星”项目路演


冇二心原创设计、私人影像定制、美博医疗器械辅助臂、特殊儿童教育4个项目现场争分夺秒,进行了燃情100秒的创业之星路演;东郊记忆中韩文化空间、四川中健亿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考拉看看创意内容孵化运营平台进行了文创之星路演;中晨资本、中天锦汇基金、瑞德纵横资本等24家创投机构代表现场点评、表达了融资意向,进行“抢单”。


中国人民大学金元浦教授发表《当前文创产业的两个升级换代与成都崛起》主题演讲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霞分享《产教合一   新时代影视人才的创新培养》


活动现场,被誉为“中国创意产业理论之父”的金元浦教授坐镇“文创前沿汇”,发表了主题为《当前文创产业的两个升级换代与成都崛起》的演讲;容艺教育创始人李霞作客“文创微课堂”,围绕《产教合一 新时代影视人才的创新培养》与现场嘉宾和青年创客分享和交流。


魏星和李朝阳为获得“燃情之星”的特殊儿童教育项目团队颁奖


朱中梁和石宪法为获得“文创之星”的四川中健亿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团队颁奖


魏星和李朝阳为获得“燃情之星”的特殊儿童教育项目团队颁奖;朱中梁和石宪法为获得“文创之星”的四川中健亿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团队颁奖。


新闻链接:


近年来,成都市从公共文化阵地“全覆盖”到打造“15分钟文化圈”,从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和“国家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地区”,成都市文化产业已初步进入国民经济新兴支柱产业行列,已基本形成以园区化、楼宇化为载体,以重大产业项目为带动,以骨干企业为支撑,影视传媒、文博旅游、创意设计、演艺娱乐、文学与艺术品原创、动漫游戏和出版发行等行业加快发展的文化产业新格局。


成都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成都大学“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成立实体创业学院菁蓉学院,深度对接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之品牌活动“创业天府·菁蓉汇”。学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与实践“塔式”创业教育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师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拓展创空间,学校专门打造了“CC空间”创业服务平台。结合学科发展特色,全面推进成都市青年文创基地建设,搭建政、校、企多方共赢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与众多投融资、孵化器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已形成一支规模大、结构优、素质好的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形成全校参与创新创业、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完善的创新创业氛围。CC空间获评国家级创客空间,形成“CC空间创客校园行”等一批品牌活动,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新秀,学校始终致力于打造成为“政产学研用”资源高度汇集的高校创新创业典范,体现校城深度融合的办学特色,帮助学生自主创新创业。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12月03日 13: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