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76
省政府全力支持成都大学高水平发展 副省长杨兴平来校视察调研
田蓉、朱世宏陪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潇潇 段妍珂)11月30日下午,杨兴平副省长专程来校视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成都市副市长田蓉和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等随同调研。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陪同调研。


参观美术与影视学院


在学生事务大厅与学生交流


观看我校学生创业项目路演


杨兴平参观了美术与影视学院《致力为公 团结奋进》美术作品主题展,考察了该院的教学科研环境。他不时驻足细致品鉴绘画作品,与创业学生深入交谈,对学院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学生活动中心,杨兴平全面了解了我校学生管理与服务、就业创业及学生活动等相关情况。他认为,成大的学生事务大厅集教育、学习、生活服务为一体,实现了学生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有效提高工作和办事效率,充分体现了现代大学的人本化管理理念,是他看到的最好的学生服务平台,值得在全省高校推广。在参观爱心创业超市和菁蓉学院时指出,爱心超市是很好的孵化器,既传递爱心又实现创业育人;菁蓉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特色鲜明,很好地实现了全过程的创业服务和创业教育。杨兴平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推进服务型高校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认为学校环境优美,管理一流,蓬勃向上,充满朝气。


学校工作汇报会



在学术会议室,杨兴平一行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杨兴平指出,成都大学秉承“立足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的立校宗旨,坚持走内涵式、特色发展道路,总体实力不断提高,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推进,成都大学区位优势越来越突出,办学条件越来越好,省政府将积极落实省市共建体制,全力支持成都大学高水平发展。希望学校在今后发展中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依法治校,将法治贯穿到教学服务中,提供高效、优质、全程的服务,建立健全内部治理结构。二要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抓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机遇,在“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做实做强特色专业。三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四川和成都产业发展,始终坚持依托城市,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全方位、多层次培养人才。四要走对外开放交流合作之路,紧紧抓住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的契机,加强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知名企业的交流,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



朱世宏在讲话中表示,成都大学近年来发展进步大、内涵提升快,他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认真做好学校“十三五”及长期发展规划,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持续助力推动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



田蓉表示,成都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教育投入大幅增长,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改革全面深化。成都市政府落实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政策措施,努力把成都大学建成与城市相匹配的城市综合大学,使之成为成都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校级领导宋辉、易贤文、苏蓉、冯炼、赵钢、唐毅谦、彭晓琳参加工作汇报会。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12月01日 08: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