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30
代市长罗强到我校看望慰问教师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骐骥  图/西苑)9月9日上午,阳光洒落校园,绿树掩映,芳草茵茵。到蓉工作一周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专程来到成都大学,慰问教师、看望学生,对教师们为成都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寄语成大师生,发展教育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罗强表示,在教师节前夕来到我们成都市主办的大学,看到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气象,很高兴。成都大学经过38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城市型大学。


罗强首先来到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在这个为广大学生提供“一站式”事务服务的平台,他边走边看,给予充分肯定。在创新教室,三十余名辅导员教师正举行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活动。罗强走进来亲切的向大家问好,向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祝贺。他说:“教师职业无上光荣,我也曾和大家一样从事过学生工作。辅导员和学生直接接触,对于学生的成长担负着重要的职责,要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引导他们立志成才,胸怀国家,报效祖国。”



在十分咖啡屋,罗强和“美博医疗科技”创业小组共同讨论。他对正在研发的、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智能义肢产生兴趣,关心该项目获得投资的情况。同学说已取得两项实用发明专利,并积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罗强不停点头,他肯定了老师在引导学生“双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在创新中要激发学习兴趣,激发创业梦想,要让创新创业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罗强来到学校图书馆,观看“百年圣修图片展”。在了解成都大学附属医院115年发展、壮大的历程后,罗强深有感触,他强调,教育和医疗都是城市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市还将加大对公共卫生服务的投入,增进人民福祉。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技术力量雄厚,要加大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国际一流护理学院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图书馆,罗强与胡郁青教授、孙哲教授、汪令江教授、孙敏研究员、特聘研究员李建等教师代表亲切见面,促膝长谈。教授们逐一发言,谈工作成绩、谈成都发展、谈作为成大教师的幸福获得感。罗强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讲话,不时点头。罗强说:“近年来,成都大学取得了快速提升和发展,工作卓有成效。希望成大每位老师都充分发挥创造力,爆发出工作激情,干一番无愧于人民的事业。成都将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吸引各路人才来到成都,促进成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造福成都人民。”



“教师节,请您站中间。”合影时罗强伸出手臂,请教师代表们居中。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由市政府主要领导身体力行,带给成大师生的不仅仅是暖意,更是高校自强之路上继续拼搏的昂扬斗志!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教育局局长吕信伟陪同慰问。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陪同并汇报相关情况。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9月09日 18: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