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56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编者按:7月30日《人民日报》要闻第6版以《服务贴心  师生暖心》为题,报道了我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6-07/30/nw.D110000renmrb_20160730_8-06.htm),文章认为成都大学党委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出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三服务”理念,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改革创新,挖掘潜能,把服务融入教师和学生的生活。全文转载如下:


“环境文艺优雅,氛围温馨舒适,办事顺畅,流程清晰,特别喜欢”“装修有品位,办事更方便,功能很齐全,师生很幸福”“我给它打103分,多一分感动,多一分赞叹,多一分自豪”……成都大学教师事务服务大厅“上线”月余,前来办事的老师和学生纷纷为暖心之举点赞。


行动之变源于观念改变。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志雄说,“大学就像个小社会,高校要像地方政府服务市民那样来服务师生。政府为市民服务,老百姓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高校也应如此。”


成都大学党委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出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三服务”理念,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


为方便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学校试点开辟了生活室、学习室和活动室。临近期末,学习室和活动室都挤满了自习的学生。正在复习的大一学生喻茜说,“学校服务很贴心,寝室不能用大功率电器,生活室里就配了电吹风、电熨斗等,用起来十分方便。”记者在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办公楼看到,门厅设有休憩区,有文化墙可供观瞻、有报刊可供取阅、有桌椅可供谈事,还有休息室、阅览室和会议室。学校为此匹配了资金,每个学院50万元,每栋宿舍楼15万元。


“要让学生在校园里也感受到现代城市生活的气息。”6号教学楼的一楼车库被改造成了商业服务一条街,银行、物流、咖啡吧、书吧、创客等纷纷入驻……成都大学各级党组织不断改革创新,挖掘潜能,把服务融入教师和学生的生活。


“这一年有什么服务新举措,老师和学生满意不满意,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年终是要考核的。”成都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小骥说,成都大学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校形成了争先恐后的竞争态势。


(责编  李洁)


  2016年07月30日 10: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