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29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422名大学生光荣入党 毛志雄作重要讲话
文:欣闻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何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7月1日下午,气势磅礴、坚定有力的入党宣誓誓言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回荡。这是我校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422名大学生党员右手紧握拳头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地许下承诺,表达了热爱党、忠于党、准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出席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主持大会。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新党员共约500余人参加大会。


 

      毛志雄指出,学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目的在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之情。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不平凡的历程,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担当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新局、树新风,以扎实稳健的举措、锐意改革的精神、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422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决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这是每个党员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同时也是一个令人终生难忘的时刻。希望新党员能够永远牢记和认真履行入党誓词,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 

 

      毛志雄强调,成都大学建校38年来,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建设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水平,全力写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崭新篇章。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我校深化综合改革、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的关键时期。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必须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通过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学校蕴含的先进生产力,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创造活力。同时,共产党员作为师生员工中的先进分子,更需要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锐意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他对党员同志们特别是全校新党员提四点希望:

 

      一是要忠诚。在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质中,忠诚居于首位,这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也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对党忠诚,一方面要忠诚于党的理想。大家要常扫思想之尘,常补精神之钙,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立稳理想信念的“定海神针”;另一方面,要忠诚于党的组织。大家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在组织面前始终做到一个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二要甘于奉献。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入党誓词里写得很清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就是奉献。讲奉献,一方面要“不计小利”,淡泊名利。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全身心投入党和人民事业,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不遗余力、锲而不舍,不计个人得失。讲奉献,另一方面还要“善计大利”,增强动力。要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博大胸襟,自觉识大体、讲大局,在为党、为国家、为学校、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寻找价值定位、实现人生出彩。

 

      三是勇于担当。勇于担当是一种良好的政治品格、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不仅仅是荣誉和称号,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每个党员都要努力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平时能看出来,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为广大同学带好头,服好务,带领全体同学健康成长,奋发成才。

 

      四是勤奋好学。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大家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养成爱学习、善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知识积淀。对于新党员来说,要自觉加强和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知史可以明鉴,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会帮助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党的地位和作用,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基本理论,可以深化自己对于党的路线、纲领和经验的理解,越是基本的理论,往往蕴含着越深刻的道理,只有深刻领会后,理想信念才会内化于心,才会更加坚定,在任何大风大浪中不动摇。

 

      毛志雄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95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毛志雄要求,党员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大会后,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教授为与会师生做题为《当代社会思潮视阈下的青年成长》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林伯海教授从“多元社会思潮对青年理想信念的影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和“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三个部分充分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他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高度概括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了信仰迷茫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强调了加强理想信念对于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巨大作用。理想信念左右人的灵魂,激发人的斗志,指导人的行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只有熟悉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忠诚党和人民,才能保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必须倍加珍惜我们确立的崇高信仰、共同理想,把理想信念当成安身立命的根本和政治灵魂,当成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林伯海教授最后勉励在座师生,要不断充实新知识,学习新理论,接受新信息,才能以充足的“钙”量保证精神世界之需,给理想插上智慧的翅膀,展翅高翔,以理论自信排除对坚定理想信念的干扰。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7月01日 22: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