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80
【国际周】学校第二届国际交流周闭幕
  来源:校团委

IMG_0574.JPG


IMG_0509.JPG


本网消息(文/房媛媛 朱芳 彭扬  图/朱芳 兰迪)6月25日晚,学校第二届国际交流周闭幕式暨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文艺演出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与来自美国、加拿大、丹麦、新西兰、韩国、泰国、香港、台湾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外国留学生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一同共享国际友城高校联盟之夜。


DSC_0808.jpg


节奏欢快轻松,充满喜庆氛围的民乐《喜洋洋》、《花好月圆》拉开了学校第二届国际交流周闭幕式的帷幕,大舞蹈队表演的《俏花旦》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国粹艺术京剧的魅力;演表队的男声小合唱《槐花几时开》让在场观众体会到了四川民歌的风采;特聘老师李慧龙带来的《柔术》表演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男子群舞《红色英雄》将蒙古汉子的英勇、威武、坚强不屈展现得淋漓尽致;乐曲声声,管弦铮铮,太极起落之间,一笔一笔的书法勾勒出《中华情韵》展现了中华文化底蕴;群舞《黄河》展现了黄河两岸人民为国奋战的场景,歌颂了对祖国的热爱;特聘教师熊剑表演的《川剧变脸》再一次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让在场观众惊叹不已;合唱《闪亮的日子》《龙船调》以婉转悠扬的曲调、轻松活泼的旋律结束了整场演出。


来自2015级会展专业的魏嘉敏说:“晚会非常精彩,节目不仅充分体现了我们成大学子的专业水平,通过充满中国特色的节目让国际友人更加了解中国”。


据悉,“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是第一个成都市友城高校与在蓉高校间建立的多边平台,创始成员包括出席本次活动的11所成都国际友城高校以及12所在蓉高校,旨在为成都国际友城高校与在蓉高校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友城高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同时也展示了在蓉高校学子的风采,促进了成都教育国际化发展,推动了成都市与其国际友城间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6月26日 14: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