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74
两代会胜利闭幕 毛志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何阳 曹珂乾 简易)2016年612日下午,成都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圆满闭幕。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的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毛志雄指出,参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审议会议文件,积极建言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


毛志雄对学校十三五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他说,一要把握学校“十三五”发展的重大机遇。“十三五”时期,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成都建设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决胜时期,更是学校从传统普通大学向现代知名大学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成都大发展为“十三五”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久前,国务院批准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确立了将成都地区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的新目标,明确了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地区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的新定位。教育大发展为“十三五”跨越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任务,并出台了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等一系列政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都大学的建设发展,反复强调要“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学校大建设为“十三五”跨越汇聚了雄厚的力量。建校38年来,学校从小到大,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学校综合排名攀升至437位。


二要明确学校“十三五”发展的总体目标。要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和“十年跨越三步走”,明显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水平,基本建成与成都发展联系紧密,对成都发展贡献突出,同成都发展地位匹配的治理先进、装备齐全、特色鲜明、格局开放的城市型综合大学,综合实力进入副省级城市综合大学和全省地方大学的第一方阵。


三要突出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工作要求。要坚持创新发展,创新办学机制,创新办学模式;要坚持协调发展,深化竞争力学院建设、提升创新型学工建设、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要坚持绿色发展,深化资源大整合、推进环境大提升、加快功能大完善;要坚持开放发展,地方合作要有大手笔、国际合作交流要有大动作、国际化建设要有大进展;要坚持共享发展,让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让学生有更深的幸福感,让社会有更强的认同感。


四要营造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良好环境。要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环境,全校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夙夜在公昼夜兼程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和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要营造浓厚的风清气正环境,拧紧从严治党的总开关,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保持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强化反腐败的主体责任的监督责任,落实干部“一岗双责”;要营造浓厚的上下支持环境,千方百计争取和依靠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地推进服务型学校建设;要营造浓厚的团结向上环境,强化宣传引导,推进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和代表们的桥梁作用,在全校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毛志雄强调,在成都“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形势下,成大正迎来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时期,希望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励精图治,团结奋斗,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成都大学校长工作报告》、《成都大学“十三五”规划纲要》、《成都大学2015年度财务决算和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成都大学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成都大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成都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修改草案。各代表团团长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纷纷汇报讨论情况。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以及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苏蓉、赵钢出席会议。除因事、病请假的50名代表外,共有178名代表参加闭幕式。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离任的校级领导、离退休代表、不是正式代表的学院、部门和直属业务单位、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6月12日 19: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