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99
成都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清远作校长工作报告
文: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秦逸飞 王欣恬)改革创新铸辉煌,凝心聚力创未来。2016年612日上午,成都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开幕。


本次“两代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这一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进一步调动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动员和团结全校教职工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学校“十年跨越三步走”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上午8:30,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校长王清远作题为《坚定目标 提质升位 奋力推进城市型综合大学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成都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按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全面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服务、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完成成都大学历史上首部章程,2015年首次有五个专业在一本批次招生、2016年新增五个一本专业,首次有专业被评为五星专业,首次获专业认证申请受理,首次以成都大学名义招收研究生,首次以成都大学名义招收和培养博士后,首次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协议,首次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超过2位数,首次立项自科基金面上项目,首次有教授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库,首次立项建设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首次立项建设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首次有特聘教授、特聘高端外国专家到校工作,首次特聘诺奖得主担任高等研究院荣誉院长,还将首次特聘院士担任成都大学荣誉院长,本科生招生比例首次超过90%,首次建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张澜学院,首次建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菁蓉学院,首次组建成建制的学历留学生班级,首次有学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级大赛并获优异成绩,首次承办全省“创青春”大赛、首次获得“创青春”优胜杯,首次举办国际交流周活动等。


2015年,学校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取得新突破,以三大建设为抓手的全方位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结构和水平达到新层次,科研水平和平台建设取得新成绩,研究生规模和结构迈上新台阶,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形成新局面,校城融合与协同发展进入新常态,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党建工作形成新气象,取得一系列喜人的成绩。


王清远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学校更名的攻坚之年,学校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重点,以竞争力学院、服务型机关、创新型学工建设为抓手,以加快推进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为突破,按“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要求,全面推动学校发展,实现20项工作的重点突破:启动并实施“十三五”规划,完成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全面推进更名工作,深化学院核心竞争力建设,积极申报硕士点,完成学位点评估工作,继续扩大研究生规模,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继续增加一本招生专业,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加强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和特色专业建设,协同推进学科群、学科交叉中心、高等研究院、创新团队建设,积极组织申报教学成果奖、科技成果奖和国家基金,启动人才工作“百人计划”,做好职称分类评聘工作,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周与成都市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的建立,拓展孔子学院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争取支持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建设好图文信息中心与综合教学楼,启动成都大学附属幼儿园、附小和附属医院新院区建设等。


王清远强调2016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坚定学校发展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学校发展动力。将深化竞争力学院建设、深化创新型学工建设和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三是坚持协调发展,壮大学校发展实力。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更名攻坚,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做强学科优势,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学校发展品质。整合学校发展资源,改善教学服务条件,完善教学服务功能。五是坚持开放发展,拓展学校发展格局。扩大海外教育,加大国际交流,强化地方服务。六是坚持共享发展,汇聚学校发展合力。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谐校园建设。


王清远希望各位工会、教代会代表,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发挥代表影响力,带动更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更名成功,早日把学校建成国内著名的城市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还听取并审议了《成都大学2015年度财务决算和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稿)、《成都大学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成都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成都大学“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成都大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书面)。

 

      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苏蓉、赵钢、唐毅谦出席会议。除因事、病请假的43名代表外,共有185名代表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离任的校级领导、离退休代表、不是正式代表的学院、部门和直属业务单位、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6月12日 11: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