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543
【2016创青春】第三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隆重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管郁含.jpg


208A8637.jpg


本网消息(文/彭扬 黄河岩 旻旻 图/简易 西苑 管郁晗 李海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青春激扬、挥斥方遒。5月29日上午10点,第三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省学联执行主席姚啸林同学、四川大学参赛学生代表杨威同学共同启动大赛水晶球,正式拉开比赛的大幕。开幕式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丁云主持。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讲话


张征在讲话中指出,大赛是全省上下为全面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举办的盛会,大赛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人才成长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11月,我省将承办2016年创青春全国赛,本次大赛是我省备战创青春全国赛的关键环节,目前已从2000余件作品中认真甄选了近700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这次大赛精心组织,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创业盛会,除了向高校征集作品,还首次面向市(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和孵化园征集校外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大赛严格评审,递交一份公正的赛事结果,终审决赛共邀请40余名评审专家通过现场问辩和集中合议的形式,共同选拔出46件作品冲击全国赛奖项;大赛强化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双创氛围,邀请省内外各大新闻媒体,宣传本次大赛的特色亮点和创业典型,通过赛后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全国赛营造浓厚氛围。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致辞


王清远向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表示欢迎,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和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在成为深入持久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特色阵地和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成都大学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建设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全面构建多元化、专业化、产业化的新型众创孵化平台,加强与省内各兄弟院校的学习和交流,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李海昕 (86).JPG.jpg


参赛学生代表、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高铭上台发言:“敢于创业,意味着勇气;坚持创业,意味着拒绝懈怠。”他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高校创新创业气氛日渐浓厚,优质的创业指导、创业扶持和创业问题诊断,让有着创业梦想的青年学子找到了筑梦的信心和动力,并祝愿所有的创业者都能梦想成真。


据悉,“创青春”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走过17年时间,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自2014年起,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采取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本次大赛为我省参加2016年11月“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省级选拔赛。


本次大赛川内60多所高校的7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将在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汽车产业专项赛中展开比拼,角逐各类竞赛金、银、铜奖和“创青春杯”。大赛为期两天,将举行参赛作品现场路演、创新创业主题沙龙等一系列活动,有以色列“居里夫人”之称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教授为创客们带来一场“关于未来世界生物医药科学发展的思考”的智慧激荡。


本次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厅、团省委、省科协、省贸促会、省学联主办,成都大学承办。


成都大学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以及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投资机构、64所参赛高校领队、师生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6年05月29日 17: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