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94
双选会搭台 300余家用人单位成都大学“择良驹”
学校举行2015年秋季大型双选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旻旻  图/陈月映、李海昕、简易)11月20日, 成都大学2016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来自川渝、长三角、华中等地区的35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11000余个岗位,涵盖了教育、管理、经济等学校全部专业,吸引校内外万余名毕业生参与。现场人声鼎沸,人群熙熙攘攘,不少展位前排起长龙。据悉,当天共有2500余名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清晨8点,宁静的校园开始热闹起来,用人单位和应聘学子陆续进场,大家都精神百倍认真寻找自己的“千里马”或者“伯乐”。用人单位在各自的展位前打出不同类型的招聘广告,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本单位情况和招聘信息,以吸引毕业生的注意。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到双选会现场进行了视察,详细询问了招聘信息情况,肯定了同学们的求职状态和招聘单位质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积极主动对接成都市大型企业,要真正做到为地方服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彭晓琳也先后到双选会现场查看,和用人单位交谈,指导学生遴选岗位。



不少同学着正装出现在招聘现场,他们中有独自前来的,也有一个寝室齐上阵的,求职者或与HR在路边交谈,或与招聘负责人面对面,或站在展位前,认真了解进场单位的详细信息。不少同学掏出手机将企业招聘信息拍下来,“企业又多,怕自己错过机会,把企业的招聘信息拍下来,回去可以再好好研究一下。”不少同学的关注点集中在薪资待遇、工作职责、出差与否、发展晋升等问题。现场一位毕业生说。“我是眉山人,工作地点在广东也没关系,只要单位好就可以了。”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一位女生说到。


相较于许多同学“临阵磨枪”不同,外国语学院的王同学在一个星期前,双选会进场单位一发布,他就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对有意向的公司提前“百度”做功课。大学期间,他担任了学校官方微信运营团队学生负责人,并到多个新媒体部门实习,对于新媒体运营有着强烈的兴趣,期望从事相关单位的新媒体岗位。今天,他迅速的投出了自己仅有的两份简历。



成都市金牛区第四幼儿园去年在成大招聘了20多名幼教,今年单位又拟在成都大学招聘20个毕业生。幼儿园常务副院长说:“成都大学的学生气质佳、专业技能强,上手快,很好用。”她介绍到,此次招聘他们尤其看重毕业生的形象气质和综合素质、与人沟通的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一旦面试通过,幼儿园将为新晋员工提供系统的业务培训和制定详细的职业提升计划。她建议所有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仪态和形象,表现自信大方、态度积极、认真,给用人单位良好的“第一感”。针对毕业生感兴趣的工作地点、待遇、岗位职责等问题,她说:”作为一个社会新人,毕业生在求职中应该更加看重工作中的专业学习和自身发展机会,给自己一个5年的缓冲期、沉潜期,毕竟刚工作,就想要优渥的薪资、小资的生活是不太现实的”。


学校就业办公室老师谈到: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建议低年级同学在充分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加强实践学习,提前参加实习、感知社会,提升自己的就业技能;毕业生们要树立积极的求职意识,早作准备,从每年的8月开始,就应该有计划地投入到求职中去。在求职中,尤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先就业再择业。



当日下午,近50余家单位在新学生活动中心、各教学楼展开宣讲、笔试、面试、签约等,吸引近3000名同学积极参与。


学校为此次双选会作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从一个月前开始筹备,组织人员到四川、重庆、广东等省市进行就业宣传。邀请长期合作单位进场,并通过网上通告、邮件通知、校友会和各学院也通过多种渠道向用人单位发出双选会邀请函,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到校选聘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严把用人单位入口关,认真审核招聘单位资质,对专业要求、薪资水平进行了一轮轮筛选,努力提高招聘单位质量。此次双选会入场单位在数量和质量上较以前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国营、合资、三资和大型私企、名企所占比例进一步提升。


为了提高学生求职的针对性和成功率,学校大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微博、微信广而告之,并在双选会前一周就在就业信息网、成大就业公众号上发布了招聘单位信息,毕业生可以提前多途径了解单位具体情况,并根据参会单位的岗位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意向单位。同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学校总体统筹协调,各部门相互配合,现场气氛营造、宣传报道、安全保卫等工作安排周到,双选会气氛热烈、有条不紊。


今年9月开始,学校不定期组织了多场专场招聘会、中型招聘会,并积极与地方人才市场对接,带领学生参加其它高校集中招聘会;同时,从2016届学生开始,除就业指导课程外,学校新开简历培训课,力求“人人简历过关”,并举办就业指导培训讲座,不断充实就业招聘信息,建立完善网络招聘平台,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力争实现毕业生多领域、高质量就业。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5年11月20日 15: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