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96
加强区校合作 共同跨越发展
龙泉区党政主要领导率队到校共商合作大计 毛志雄、王清远、廖仁松、何勋出席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旻旻  图/穆紫)8月20日下午,学校所在地成都市龙泉驿区党政“一把手”率龙泉区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程到学校共商区校合作大计。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会议室亲切会见龙泉驿区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廖仁松,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形成高度共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副校长苏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参加座谈。


毛志雄高度评价、衷心感谢多年以来龙泉驿区给予成都大学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他指出,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唯一的普通高校,立足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是学校发展的根本要求。对学校而言,立足成都,首先是立足龙泉,依靠成都,首先是依靠龙泉,服务成都,首先是服务龙泉。龙泉地处成都市向东向南发展的“战略要地”,已形成以汽车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结构和经济总量过千亿的经济实力,是成都“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新形势下的关键支撑和重要依托。成大身处龙泉,随时感受龙泉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强大动力,一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地支持龙泉发展,为龙泉区和国家级经开区的全面发展贡献成大更大力量。


毛志雄强调,学校和龙泉合作面临难得机遇,拥有广阔前景。在成都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下,市上正重新审视成都东部区域发展,这次市上投资17亿元改造成洛路,再投资2亿元开放青龙湖以及全力支持成都大学高水平发展为龙泉十陵西河片区腾飞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我们相信,在市上的大力支持和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龙泉十陵西河片区完全有可能后来居上,主动赶上成都国际化现代化步伐,在较短时间内实现高水平跨越式发展。成都大学作为地方高校,拥有服务地方的众多优势,我们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主动加强同龙泉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支持龙泉区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按照区上推进“四改六治理”的要求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龙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成大应有的贡献,在龙泉区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王清远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情况。


廖仁松表示,成大的快速发展为龙泉区域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当下,龙泉区希望同成大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加大合作力度,推动校地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成大是龙泉驿区城市转型升级的宝贵资源,学校的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为城市建设与管理提供了启示和样板。龙泉驿区将进一步支持学校校园环境建设和校园经济发展,加强十陵片区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成大的水平和质量。何勋从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社会事业三方面介绍了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龙泉驿区发改委、交通局、建设局、国土局、教育局、卫计局、西河街道、十陵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5年08月21日 10: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