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38
青年科学家报告入校园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通讯员 吴一龙)5月19日,“我与祖国共奋进——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科技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教授、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升益高级工程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何凤姣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共青团成都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瑾、我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申长雨教授围绕铸造业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同学们畅谈了从业多年的体会,“研究工作要结合国家的需要、符合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工作、专业要贴近实际、贴近社会;研究工作要有团队意识,要有集体主义观念”。随后,秦升益围绕“砂产业”的兴起、发展、前景及科技创新谈了自己的体会,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幽默风趣地谈起了修身养性,告诫大家做人要仁善,做事要创新。何凤姣教授谈到毕业生问题,希望同学们要沉下心,把工作做好。

会场掌声不断。会后,同学们与青年科学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据介绍,此次“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主旨是通过展示我国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与青少年学生畅谈人生理想,交流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感受和体会,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之中,勤奋学习,奋发成才,提高科学素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使“我与祖国共奋进”成为当代青少年的响亮口号和价值追求。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5月21日 17: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