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05
【成都商报】成都市管高校聚焦“四风”、开门整改
  来源:成都商报

来源:2013年12月18日成都商报电子版http://e.chengdu.cn/html/2013-12/18/content_444933.htm

 

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现在  学分超市   市民通过兑换修习课程,拿学分换取米、面等“小礼物”

  未来  学分银行   市民通过远程教育修课程拿学分,学分积累到一定程度,便可兑换相关学历和技能证书

 

       成都市五所市管高校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遵循办学规律,一方面,学校加快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打好基础;另一方面,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困难,抓紧解决问题。

 

  建立专业淘汰机制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学校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实际,培养成都现代服务业人才。作为成都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基地,瞄准成都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动向、新进展,建立专业发展综合评估淘汰机制,适时开设新专业。学院已要求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每个专业与2~3个企业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办学关系。每年引进和培养高级职称教师10人以上,引进1~2名教授级人才;制定青年教师人才培养规划、高层次人才培养规划,选派20人以上的教师出国(境)研修培训。

 

  建立“学分银行”

       “我们提出要建立学分银行,通过我们的远程教育修课程拿学分,学分积累到一定程度,便可兑换相关学历和技能证书。”成都广播电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社区学习制度进行深化改革,让成都市民能真正实现终身学习。目前,这项制度建设还停留在“学分超市”这一初级层面,市民可以通过兑换修习课程,拿学分换取米、面等“小礼物”作为奖励。

 

  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今年11月27日~29日,成都大学学生处14名学工人员赴巴中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巴中属山区,很多地方都需要步行,有一组老师为了走访一户山区家庭步行5个小时。

      走进黄同学的家中,老师们被眼前的境况震惊:屋里除了一张单人床、几口旧木箱、一张木制长椅、旧桌子上的一台21英寸老电视外再无他物。63岁的黄父说,自己中过风,但为了维持生计,经常到建筑工地打零工,一天最好能有90到100元的收入。为节省下5块钱的车费,他都是步行十几公里到镇上,收工后再步行回家。陈老师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金。

 

  到食堂宿舍对话学生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院级领导干部定期会到学生食堂用餐,到学生公寓走访。“宿舍里能不能有热水哦?冬天太不方便了。”最近成都天气转冷,不少学生向学校反映了这一问题。学校已将其列为需要抓紧解决的问题之一,将力争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在条件允许的学生宿舍实现热水进寝室。

  2013年12月20日 17:00  成都大学新闻网